新田池王宮-logo
網站導覽 │ 友站連結 │ 聯絡我們
美工圖片 池王宮沿革 │ 管理委員會 │ 諸神略傳 │ 消災祈福 │ 最新消息活動 │ 活動成果 │ 影音功能系統 │ 留言版 │ 會員管理 │  相簿  │ 回首頁 美工圖片
美工圖片 三曹元帥剃面換袍,農曆12月21日覆靈開光。 池王宮前往大陸(元威殿)進香活動
美工圖片
池王宮介紹
沿革
建築特色
文獻資料
新田地名由來
文物、法器
神明事蹟
文獻資料
檔存資料(限會員)
諸神略傳
池府千歲 (池府老王爺)
三曹元帥 (三曹老爺)
三太子(中壇元帥)
福德正神
註生娘娘
劍將軍
印將軍
虎將軍
消災解厄
安太歲
點光明燈
祈福解惑
 
美工圖片

文獻資料

池王宮池府王爺聖誕活動記錄
2013/08/08 
  池王宮池府王爺聖誕活動記錄

池王宮池府王爺聖誕活動記錄
  
公元2013年7月25日(農曆6月18日)每年這一天,是池王爺聖誕,過去老一輩王爺聖誕都由本部落信徒,向王爺祝壽,從來沒團拜祝壽,因去年十月建醮的關係,延申至今年有不一樣祝壽儀式。過去池王宮敬拜神明方法較保守,現在由 (李文華)主委領導下,池王宮每年每次活動都在進步中。
   

今年農曆6月17日晚上,台南安平(文朱殿)主神(兵部李天王),主委(江壽山)率領管理委員會,遵循古禮,向王爺暖壽,晚上設宴答謝文朱殿委員,池王宮過去,沒跟外界交流聯誼,今年打破舊例,使池王宮更加熱鬧。
   

去年王爺聖誕,(大龜王)重量「388台斤」,得主是本宮建醮大主會(鍾文和夫人),今年(大龜王)長大到「1088台斤」,廟前設點心宴及蔬果雕,場面隆重壯觀,增加了本宮不少光彩。

6月18日早上九點,大陸陝西省榆林市橫山縣李自成研究會, 十七位研究員抵達池王宮,廣場放鞭炮歡迎,本宮主委(李文華)及委員,至遊覽車前迎接(會員)下車,他們從(李自成)故里帶來家鄉敬品,由會長(崔青)指揮順序,首先是大順永昌元年出土(李自成)銅像函畫、出土(土、碎磁)、故鄉糕餅、兩潭老酒、兩箱闖府宴酒、故鄉米、李氏宗譜、記錄光碟、書、依順序進到廟內,擺放後一次兩位,來向王爺、三曹老爺敬拜祝壽,後由魚河鎮(鎮長),朗讀龍眼溝沿革記錄詞,後再由會長(崔青),一一介紹團員及敬品後,完成敬拜儀式。

本宮準備了飲料,台灣當季水果,(芒果、龍眼)給研究團們品嘗,本宮委員利用時間和他們交換名片,大家互相切磋,池王宮贈送(阿里山)茶葉,五本(仁德鄉)鄉誌,午餐安排到金冠餐廳,席開三桌向陝西研究團,接風洗塵,並開了五瓶金門高梁酒,陝西研究團高興的暢飲,結束後繼續他們的行程,到台南市區觀光。

晚上池王宮辦了八十六桌平安宴,宴請本宮善信大德,因管理委員會的疏忽沒搭帆布棚架,當晚天降大雨,打亂了平安宴,造成善信大德不便,將四十三桌移至大統餐廳,此時雨中搶搭帆布棚架,好了馬上開席時間大概八點半,今晚有一桌(宴王桌),王爺宴請貴賓 ,今年王爺指示要擺十二個座位,王爺邀請貴賓,有廈門馬巷元威殿(總巡王)、文朱殿(李天王)、信州天師府(虛靖公)、王爺同緣兄弟、還有位特別貴賓,王爺說只有三曹老爺認識,這位是(李自成)第八代孫,稱(李自和)也是李氏老祖,陝西研究團,一一向這些神尊敬酒,也讓陝西研究團感受到台灣神明,神威顯赫。


本宮還有一項最高潮活動,再將大統餐廳,善信大德昭回本宮,進行筊杯(大龜王及金龜)活動,這個活動是本宮最〝熱鬧〞,可炒得最〝嗨〞的時候,陝西研究團,有兩位參與筊杯,大龜王是以最多聖杯獲得,新菱冷氣董事長(陳緯鴻)大德,連續筊七個聖杯,獲得今年大龜王得主,筊杯結束。


請王爺降駕,陝西研究團說今天時間再晚,也要看到王爺及老爺降駕,有二個問題請示老爺,1.(李自成)是否住過長峁焉,老爺回答(李自成)有住過三個地方,長峁焉是其一,2.明年6月6日龍眼溝(大順尊王)聖誕,老爺是否可以去,〝王爺回答〞只要跟池王宮活動沒衝突可以去,時間晚了王爺退駕,陝西研究團才回到酒店休息,今日平安宴,亂中有序,平安、快樂、結束。

 

 

< 回上一頁 >